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宁晋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办实事 破解瓶颈解难题真心服务为企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2021-04-08 17:12:38
分享:

  日前,河北韵泽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园项目二期土地平整工程已分阶段、分批次开工。该项目位于宁晋县北河庄镇,是市重点项目。 

  “土地曾是最大的瓶颈,多亏县委、县政府帮我们协调了闲置的车间,项目一期才得以快速投产,目前二期推进也很顺利。”该公司经理宋朋广说。在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下,该项目租用了河北雷肯公司的闲置车间4万平方米,既唤醒了沉睡厂区,又缩短了建设周期,成为“腾笼换鸟”促产业升级的成功范例。 

  “项目二期计划建设电子商务中心、直播中心、智能化分拣线等,预计明年1月全部完成。”宋朋广告诉记者,河北韵泽通公司是石家庄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在宁晋投资的分公司,项目一期去年8月份开工、10月份投产,一条智能分拣线投入运营,一个云仓储中心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针对年初疫情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产经营和施工建设带来的影响,宁晋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措施,实地帮扶指导,解决问题困难,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重点企业早生产、早经营。据了解,该县不断破解制约难题,提高土地利用率,探索解决省级园区外项目土地制约问题。同时,对前景好、潜力大、后劲足的项目,全程专人服务,协助完善手续,争列省市重点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该县坚持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对在库156个投资项目建立项目投资清单、问题清单,定期开展走访帮扶,现场解决问题,助力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据宋朋广介绍,快递智能分拣中心引进国内先进自动化流水线,用于快件分拣,普及信息技术和设备,可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和生产作业效率。

  目前,投入运营的一条智能分拣线最高实现了30万件的日分拣量;智慧云仓储中心摒弃了传统单层仓库的建筑形态,采用国际最新的规划设计理念,引入立体交通,多层规划,在保证快递效率的同时,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率。项目完全竣工投产后,预计亩均税收27万元,亩均投资强度500万元,亩均产值560万元,新增及带动就业岗位1000余个,年处理货物49.6万吨。

  “我们将持续为该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妈妈式’服务,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北河庄镇有关人员表示。(记者 周林)

关键词:党史教育,服务企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