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宫: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4.4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刘杨 王林 田威
2021-04-07 18:16:03
分享: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 刘伟 刘杨 通讯员 王林 田威)今天,记者从南宫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南宫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7.5742万剂,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率达到94.49%。

  南宫市医务人员在为市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通讯员 王林 供图

  为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南宫市根据城区和乡镇实际,划分为16个城区网格和15个乡镇网格,由乡镇卫生院包联,设置临时接种点860多个,组建多个流动接种点,形成了日接种最高2.7万人的接种能力。通过分区、包片、定点、流动的接种方式,推动就近接种、上门接种、安全接种,并由国家指导组联系生产厂家落实疫苗供应,开展技术指导。

  南宫市医务人员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通讯员 王林 供图

  做好异常反应的现场救治处置,南宫市专门成立了应急处置队伍,组织县乡有资质的医务人员,实施分片包干制,确保一旦发生不良反应,第一时间科学处置。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及LED屏、乡村大喇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和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接种政策和知识,实现了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南宫市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知识。通讯员 王林 供图

  据南宫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王花枝介绍,自1月3日当地发生疫情后,南宫市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织具有接种资质的58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接种培训,坚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双线作战”,通过提高全人群接种率,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关键词:南宫,新冠疫苗,接种率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