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科教文卫体条线重大项目汇总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张文学
2021-03-31 16:34:18
分享: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科教文卫体条线重大项目汇总情况汇报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做好科教文旅项目“赶考”工作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目标要求。3月30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科教文卫体条线重大项目汇总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必须重视科教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培育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科教文旅项目是邢台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也是我们的短板弱项,必须要抓深、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无论是发展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还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在这方面我们有许多文章可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研究,结合邢台实际抓好谋划和落实。

  会议强调,狠抓科教文旅重大项目建设是一项“赶考”工作,必须统筹融合、借力发展,全力做实项目建设投运各项工作。要突出统筹融合、借力发展这个核心,把科技创新与建设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民宿旅游经济和打造科技城、科创园、创新带结合起来,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做好“借”的文章,提供平台、政策、优惠和服务,用好各类债券,借助央企、国企、民企和社会资本的力量,让专业人做专业的事,真正把项目引进来,让外来企业有钱赚;要抓实投资投运,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盯住不放、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扎扎实实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必须全力在理念养成、重点明确、平台构建、政策支撑、服务优化等方面全面提升。各部门各条线都要扩宽思路,善借外力,明确突破的重点,用好各类平台,大力发展“星创天地”、城市经济综合体、康养产业等各种新业态;要研究支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真正让客商有宾至如归的感受。要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围绕形成更加强大的新动能,积极招引项目,抓紧抓实既定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科教文卫体条线重大项目汇总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钱三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