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再创新高!2020年邢台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全国第20名 全省第1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杜烁
2021-03-24 17:41:01
分享: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20年《城市信用监测月报》(2020.1.1—2020.12.31)数据显示,2020年,邢台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20名,位居全省第一,较2019年底提升了147个位次。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反映一个城市软实力、软环境的重要标志。提升综合信用指数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高邢台市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2020年,邢台市制定了《邢台市信用体系建设保50争30工作方案》,全面指导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直60余个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坚持每月集中研究调度。邢台市税务局结合纳税信用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全市44746户重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积极走访纳税人,“面对面”宣传政策,并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银税互动”等系列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加油助力。任泽区积极打造信用评价新机制,归集所有机关、主要公用事业单位共389万条有效信用信息,对行业实施信用评价,归集信用评价结果2100条,形成全社会用信、重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市、县两级信用体系建设单位针对各自行业领域分别制定信用工作要点、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信用承诺制度、联合奖惩制度、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等,根据市场主体的不同信用状况实施差别化监管措施。邢台市公安局全年共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入住高消费宾馆170余次,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侦查30余起,共向市信用办推送疫情防控红名单1600人次,向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推送高风险管控对公账户60余个,有力净化了邢台市社会环境。信都区政府依托“邢台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制定《信息归集任务分解表》,对全区重点44个区直部门的“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进行归集上传,累计更新“信用双公示”信息176033条、“黑名单”信息10676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722条。

  今年,邢台市将持续聚力聚焦政务、商务、社会、司法四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邢台实际,积极破解瓶颈问题,以重点突破争创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关键词:邢台市,信用,排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