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隆尧: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24 15:32:00
分享:

  泽阳园家庭农场果蔬醋厂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晒场的醋。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杜柏桦)日前,邢台市隆尧县莲子镇镇任村泽阳园家庭农场果蔬醋厂内,大晒场、发酵车间、灌装车间,一派忙活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制订单。

  泽阳园家庭农场果蔬醋厂内,工作人员正在酵池旁忙碌。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泽阳园家庭农场经理武新浩告诉记者,“最近接到湖北、河北、广东等客户订单,还有邯郸一个客户正在洽谈,市场需求量很大。我们正在加紧生产,今天就要出成品醋两吨。”

  泽阳园家庭农场果蔬醋厂内,工作人员正在标注晒场的醋缸贴。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泽阳园家庭农场成立于2011年,现在发展有苗木栽培、苹果种植、牛羊养殖、生态旅游、果蔬醋及酵素生产等。托管土地2400余亩,均来自周边村民土地,常用工人40余人,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过去,周边村几个贫困户都在农场打工,现在他们脱贫了,我们要继续兜底保持脱贫战果,带领他们走向乡村振兴之路。”武新浩说。

  泽阳园家庭农场果蔬醋厂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成品醋。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近年来,邢台市隆尧县在推进产业富民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力引导和扶持农民创建家庭农场、农业创新产业园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种植,激活农业发展潜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隆尧县已发展各类家庭农场480余家,发展种植食用菌、养牛养羊、食醋、薯类加工、中药材、特色花卉苗木等各类乡村特色产业,受益群众达8万余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