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召开案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臣
2021-03-24 15:32:01
分享:

  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召开案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臣)为贯彻落实省联社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案防合规建设深化年”工作思路,开创新形势下案防新局面,3月上旬,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召开全辖案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对2021年案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坚定发展方向,谱写案防新篇章。该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绪东全面总结了2020年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立足当前形势,统筹安排了今后案防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一是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的责任体系,树立业务、案防齐抓共管的全局思维,营造“以人为本”、全员参与的案防氛围,夯实案防根基;二是要强化案防合规制度的执行力度,落实各类风险排查的关键举措,提升全员防范风险的能力水平,完善内部管控;三是要推广宣传案防工作的实际成效,构建案防培训、教育的常态机制,主动对照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借“他山之石”打造邢台农信合规品牌。会议特别指出邢台农信各级党委要认真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案防工作同部署、共落实、齐发展。

  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召开案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火墙”。会议特邀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作案防警示教育主题授课,老师结合工作经历与真实案例,以专业的角度和通俗的语言,为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一是从犯罪行为产生的心理机理与行为机理入手,剖析了职务犯罪的根源,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特征;二是对照职务犯罪“需要”的基本属性,分析了新型职务犯罪的心理定势,深刻揭露了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三是通过现场播放审讯视频、对比正反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意义,警示全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坍塌、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坚守道德底线不逾越。

  通过召开案防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正式拉开了2021年案防工作的大幕,全辖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方向,明确了责任,持之以恒推动案防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邢台农信安全高效、合规经营的发展格局。

关键词:案防工作,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