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广宗农商银行“小贷”彰显大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焕生 辛世喆
2021-03-24 15:32: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焕生 辛世喆)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广宗农商银行利用新型小贷中心积极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开展工作遵循“四个强化”的宗旨原则,力争打造流程简化、服务优良、风险可控的健康银行。自中心成立以来,共计发放贷款386笔,金额16345.6万元,新增贷款占比63.2%,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夯实架构,强化机制。为确保小贷中心各项业务及时高效开展,该行为新型小贷中心量身定制了一套顺应市场、合规稳健组织架构、从岗位职责、绩效考核、业务操作、贷款管理等方面制定相关管理办法,确保业务开展创新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将以绩效考核为向导,通过建立合理的绩效薪酬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深耕市场,强化营销。多方位拓宽营销渠道,通过客户转介、线上推广、实地走访等营销方式深挖客户市场,对辖域内个体工商户,种植养殖户等不同客户群体,多方位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完善客户档案。结合业务联动营销,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工作。期间大量贷款客户来行咨询相关事宜,市场部客户经理快速识别优质客户,在办理LPR定价基准转换的同时有针对性的营销工行的其他存贷产品,强化资金配置,真正做到捆绑营销,有效提升客户贡献度,进一步发挥个贷市场以贷促存作用。目前累计吸收首付款和保证金共2376.47万元。

  提升质效,强化服务。该行小贷中心始终以打造“客户满意的银行”为目标,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定期进行业务总结和相关考试,不断打牢理论和操作基础,增强员工业务服务水平。本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原则,上门调查、减少客户等待时间,缩短审批流程,加快放款速度,不让客户多跑一趟、白跑一趟,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扶持小微,强化使命。该行小贷中心始终坚持立足小微的初心使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积极研发和完善了公职贷、商圈贷、公积金贷、工薪贷、个人住宅楼抵押等10余种贷款产品。最大限度的满足小微客户的信贷需求,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振奋经济道路上彰显为民担当。

关键词:广宗,银行,贷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