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汇聚多个热线平台服务市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邢文佳 郑改红
2021-03-12 11:56:5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邢文佳 郑改红)今年,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以12319热线等6个热线平台为切入点,按照“受理全天候、派遣无遗漏、结案严标准”的工作要求,妥善处置900余件市民群众反映的暖气不热、井盖缺失、道路结冰等民生问题。

  归口管理,统一协调。将12319热线和市城管局承办的市长热线、问政邢台、省阳光理政、省创城平台、市创城微信群6个平台统一归口管理,安排专人进行受理、转办、协调、结案;积极完善办理程序、接听要求、回访规范等热线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有据可循;对热线数据实行日登记、周汇总、月通报,对当期出现的类似问题,及时提醒责任部门或属地关注。

  关注重点,全程盯办。重点关注井盖缺失破损、道路结冰、线缆垂地等安全隐患问题,在确权的前提下,通过现场督查进度、电话催办进展、文件督办要账的方式,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加强培训,强化作风。安排热线人员学习重点责任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补充部门职权变更和行政区划改革后的职权专业知识;开展接听用语、回访质量、百姓满意度等方面的抽查,确保“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百姓诉求”落到实处。

关键词:邢台,热线平台,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