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三个走在前”助力光伏并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1-03-11 15:13:08
分享:

  “供电员工帮助把关光伏设备质量,我们安装光伏发电装置更放心了!”3月10日上午,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正招中心供电所员工石庆波帮助客户检查光伏发电装置,让客户能够拥有安全稳定的“阳光存折”。

  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逐步下降,群众安装屋顶光伏的积极性日渐高涨。为保障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红利,该公司由营销部牵头组成工作组,坚持“三个走在前”服务光伏发电客户。

  行业准入资质走在前。该公司严格光伏组件和逆变器品牌的市场准入,要求安装企业必须提供正规厂家的产品合格证和施工队伍安装资质,杜绝翻新板、拆机板流入市场,有效保障光伏发电客户的利益。

  支架材料检查走在前。该公司对光伏支架使用的板材厚度、风绳直径都作出详细规定,不定期到光伏安装企业仓库进行检查指导,既保障了光伏组件恶劣天气的使用安全,又提高了安装企业工作效率。

  并网验收核准走在前。该公司针对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点多面广,直接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并网验收流程,合理规划验收路线,确保新装用户都能第一时间并网发电,让清洁能源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