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1-03-11 15:13:08
分享:

  “以前更换熔断器,要停电好几个小时,现在开展带电作业,不用停电也能把工作干了!”3月11日,随着带电作业车操作臂缓缓落下,10千线福大线083路25号杆明德村配电台区带电更换熔断器工作圆满完成。这是该公司加强带电作业管理,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把带电作业作为增供扩销的重要手段,推动提质增效行动落地落细落实。他们坚持效益引领,按照“能带电不停电”,实现高压业扩报装、小型隐患消缺等工程带电作业全覆盖,确保多供电、见效益。突出横向联动,建立“周会商、月总结”机制,各供电所提前三天报送带电作业工程,带电作业班组根据作业地点、时间等要素,统筹合理安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技术革新保证作业安全,不断探索尝试新项目、练兵比武提高业务技能等举措提升带电作业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切实提升配网线路的供电可靠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推广带电作业模式,延伸和拓宽带电作业覆盖面,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