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连续2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南宫市凤岗街道解除封闭管理 22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俐验 魏亚慧
2021-02-22 20:11:03
分享:

​2月22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俐验 魏亚慧)2月22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最新动态、分级管控措施调整情况和全市民生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邢台连续2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从1月3日到1月27日,邢台市累计检测出阳性感染者共80例。1月28日至今,邢台市已连续26天无新增病例。

  2月22日,3名患者治愈出院。住院治疗的还有3名患者,且病情稳定,将于近期出院。邢台市累计治愈出院77例,已全部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2月22日起,南宫市凤岗街道解除封闭管理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邢台南宫市实施差异化防控的建议》要求,组织专家分析研判,经南宫市申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解除南宫市凤岗街道封闭管理,人员可跨区域有序流动。

  目前,邢台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邢台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社区(村庄),在坚持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同时,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各项工作。

  ——邢台市助推民生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涉及民生服务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服务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了包联机制,开通了企业帮扶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推民生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邢台全市粮、油、肉、蛋、蔬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供应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

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刘志斌回答记者提问。 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邢台市组织开展了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

  随着疫情好转、元宵节来临,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邢台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即: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风险评估、进行一次生产设备检测、测试维护一次消防设施器材、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梳理一次值班值守制度,督促企业落实火灾防范措施。

  同时,邢台市消防支队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会诊式”检查;对商场市场、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联合督查,提升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在此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部门累计检查单位2200余家,督促整改隐患近4000处,有效确保了复工复产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关键词: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