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在参加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以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成效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2-20 10:52:3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2月19日下午,河北省人大代表、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邢台市代表团会议上参加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凝聚合力、理清思路、明确布局,以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

  董晓宇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体现了高水平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过去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风险挑战史所罕见”的严峻形势,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充分展现出省委、省政府强烈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董晓宇强调,邢台和全省一样,已经积蓄起强大的发展势能,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凝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合力。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思路,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支撑,突出协调发展这个内在需求,全面强化绿色发展的社会共识,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高度关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布局。优化产业布局,发挥好中高端制造业基地作用;优化空间布局,发挥好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作用;优化城区布局,发挥好中心城市首位度作用;优化交通布局,发挥好区域重要枢纽作用;优化生态布局,发挥好京津冀生态支撑区作用。

关键词:董晓宇,省政府工作报告,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