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邢台南和:就地过年,留人也留“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赵哲
2021-02-04 22:49:56
分享:

2月4日,邢台市南和经济开发区园区办工作人员为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务工人员送上了新年大礼包。 赵哲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赵哲)春节将至,游子思乡心切,忙碌了一年总想回家看看,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呼吁人们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口流动。

2月4日,邢台市南和区恒立纸制品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胡国卫正在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生产情况。 赵哲 供图

  胡国卫,是邢台市南和区河北恒立纸制品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与大部分工人不同的是,他的家在湖北省潜江市。受疫情影响,胡国卫积极响应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决定今年留在厂里过年。

2月4日,邢台市南和区恒立纸制品有限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胡国卫送上了新年大红包。 赵哲 供图

  “尽管今年不能回家了,但是单位给安排了住宿,还装了无线网络,想家的时候跟家人视频就好了,这样对家人也是一种保护,而且单位还在往年春节慰问品的基础上给加了一个大红包。”胡国卫说。

2月4日,邢台市南和区恒立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员工正在工作。 赵哲 供图

  像胡国卫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在邢台市南和区有150余人,南和区委、区政府也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并为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务工人员特意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加强春节期间对企业留厂员工的关心关爱。

  不给社会添乱,不让家人担心,群众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大爱责任、大局意识,大的担当。邢台市南和区各部门和企业用政策护航,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把留在邢台的外地人当亲人,游子离家虽远,但是温情却一样。无论故乡和他乡,身心安处即“吾”乡。今年就地过年,只为未来更好的团圆。

关键词:南和区,温暖,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