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南宫:中医药抗“疫”再升级 助力打赢歼灭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贾倩 王林
2021-01-23 00: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贾倩 王林)河北南宫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调配制定中药组方,熬制中药汤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南宫市中医院的煎药房,十三个药锅同时熬制,9名药剂师三班倒,每天可熬制12000副中药汤剂,每天供6000多人使用。该院还每天派遣车辆和人员为全市的47个隔离点、11个隔离小区配送药品。

  据悉,南宫市中医院熬制的“防疫”中药汤剂配方是国家和河北省中医专家根据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症状表现及病情发展特征,从增强免疫力的角度,共同研究制定的中药组方。此药方适用于高危人群,具有清肺热、除湿毒、健脾利水的功效。该院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再投入十台熬药机,加班加点进行熬制,从即日起,由重点人员向全员覆盖加快推进。

关键词:南宫市,中医药,抗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