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交通有序恢复 保障用工需求 20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硕
2021-01-20 20:45:21
分享:

  1月20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20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重点通报了邢台市疫情最新动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部署安排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截至20日12时,新增6例确诊病例

  截至1月20日12时,邢台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在南宫市,均在集中隔离点或居家落锁隔离中检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3日至1月20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例(其中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南宫8例、隆尧1例)。

  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在邢台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病情平稳,没有危重病例。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南宫今日起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今日起,南宫市启动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计划2天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核酸检测期间继续做好居家防疫措施。

  ——隆尧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出结果414224人份 均为阴性

  隆尧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1月18日已经全部完成,共采样443113人份,均由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截至今天中午12时,已出结果414224人份,均为阴性。

  ——加强院感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强了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住院探视和陪护专业消杀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的管理,规范了就诊病人特别是发热病人流行病学的询问和登记,对可疑患者实行闭环管理,避免与普通患者交叉检查治疗。

  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凡是对院感工作不重视、不按规范要求设置发热门诊、不落实省市院感防控要求的,对检查发现问题消极应付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提醒广大患者和家属,目前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其他医疗机构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相对固定,一人一陪护,入院前一定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才允许陪护。

     

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保障用工需求情况

  ——解决用工缺口760人

  利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产业园等载体,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组织线上招聘会26场,解决用工缺口760人。

  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城乡劳动者,大规模免费开展生产制造、质量检测等线上技能提升培训,并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内容纳入日常课程,提升企业职工技能,累计培训8500人次。

  ——1月份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已全部足额发放到位

  邢台市范围内1月份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已全部足额发放到位,共为30.33万名企、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9.25亿元;为2300名职工发放工伤保险待遇2998万元。特别给予南宫市1.5倍工伤保险预拨资金,以应对突发工伤待遇支付。

  近期以来,解决工资纠纷案件85起,为2104人追讨工资1076万元。

  ——优化社保办理流程

  一是线上办。通过社保系统平台,优化经办流程,推出了参保申报、关系转移、申领失业待遇等业务网上办,灵活就业人员实行网上自主缴费;

  二是延缓办。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等业务可以推迟到7月底前办理;

  三是特事特办。对紧急、无法推迟事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采取电话、微信预约等方式进行办理。工伤认定、社保卡申领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对疫情期间发生工伤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立收立办。简化社保卡申领程序,通过“邢台E卡通”公众号即可办理。

邢台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占峰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车辆出行流动情况

  ——有序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邢台市除南宫市域和临县接壤乡镇、隆尧县域和临县接壤乡镇,以及和石家庄接壤乡镇以外,逐步解除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和生产生活秩序。

  邢台市主城区已于1月16日恢复了正常的公安交通秩序管理勤务。环市大外环13个进市口已于1月20日12时恢复正常交通,不再检查登记人员、车辆。

  邢台市所有环省、市域外围国省道和高速下口进省、入市道路设置的检查站点,禁止国家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无特殊情况进入邢台市域。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本省人员车辆凭河北健康码有序通行,外省人员车辆凭全国健康码有序通行。

  ——推行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容缺办、加急办”

  一是对8项业务实行“延期办”。将“机动车强制报废期限、驾驶证注销期限、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期限、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期限、机动车使用原号保留期限、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进行了延长,群众可延期办理。具体延长期限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邢台交警”查询相关公告。

  二是对23项业务实行“网上办”。疫情期间,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牌、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等23项业务。在办理业务中间如有疑问,可拨打0319-12123(24小时)、3099585(工作时间)电话咨询。

  三是对驾驶证期满换证实行“容缺办”。自2021年1月15日起至4月15日期间,未核查到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信息的,允许继续申请办理。在下次办理交管业务前补齐资料。

  四是对防疫车辆和人员实行“加急办”。防疫车辆和人员需要在人工窗口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的,交警部门将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办理。预约电话为3278612(工作时间)。

关键词:邢台,疫情,重启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