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战疫先锋|90后,抗“疫”一线绽芳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宋立理 赵欣
2021-01-20 20:14:44
分享:

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东良三村包村干部孙雯晴(左三)在一线工作。 赵欣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宋立理 赵欣)“孟书记,咱们村二次核酸检测一定要避免人员密集的情况发生,我设计了一张村干部职责表,咱一起看看行不行得通。”作为隆尧县东良镇东良三村新任职的90后包村干部,孙雯晴从1月4日起就坚守在岗位上。

  孙雯晴是家中独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更是一名新手妈妈,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孙雯晴丝毫没有退缩。数九寒天,早晨四五点起床成了她的常态。

  在组织全员首次核酸检测过程中,为了避免上厕所,她一天一夜没敢吃饭喝水,零下15度的寒风下,鼻涕流进口罩也顾不得擦,她深知,浪费一秒钟时间,会让更多群众受冻。  

  疫情期间,除了做好村内日常消毒、村卡口值守、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所需物资等日常工作外,孙雯晴常常要连夜排查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每次排查,她都认真对比,与本人、村干部反复核实,一再确认才能放心,她说:“每一条推送数据都与疫情传染隐患密切相关,可容不得半点马虎。”

  除了包村职责,孙雯晴每天还要和东良镇纪委深入全镇各村,监督检查各项防疫工作是否到位、是否规范,晚上还要回到镇政府办公室继续值守,有些年纪大的包村干部对电脑、打印机操作不熟悉,孙雯晴常热心相助。她还说:“虽然很惦记家人,很挂念孩子,但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在这种危难时刻,我必须带头做好每一项工作,才对得起胸前这枚党徽,愿我们的日夜坚守,能换来东良百姓的安康。” 

  在隆尧县各乡镇基层,像孙雯晴一样的优秀年轻干部还有许多,隆尧县东良镇90后干部李晨阳也是这样坚定的逆行者。李晨阳是东良镇民政所所长和店头村包村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民政工作,他又肩负东良镇疫情防控大数据资料员的重任。

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东良镇民政所所长和店头村包村干部李晨阳在一线工作。 赵欣 供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李晨阳自告奋勇投入到抗疫一线。24小时待命,每天深入村中做好卡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村内消毒、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他自觉坚守在镇,只留妻子一人在家照顾10个月大的孩子。李晨阳说:“做好群众工作是咱们广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这点苦不算什么,我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更要时刻冲锋在前!只要能打赢这场战疫,一切都值得!”

  疫情面前,隆尧县广大年轻基层干部奋勇向前,逆风而行,他们平凡而不平庸,始终坚守基层,无私奉献,用行动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关键词:疫情防控,90后,逆行者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