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我是母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隆尧县东良镇有这样一个“女汉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郭红玉 贾静
2021-01-20 20:14: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郭红玉 贾静)“我是母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乡镇干部杨秋芳,在疫情防控收紧后,将年幼生病的女儿交给年迈的婆婆,连续多日坚守在一线。

  想女儿但不敢和她视频。杨秋芳平时性格大大咧咧,但内心也有做母亲的柔软。她在镇政府坚守不能回家,爱人也在单位值班,两人都无法照顾老人孩子。她清晰记着多日前来上班的情景,身后传来2岁女儿的喊声“妈妈,我找妈妈……”

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乡镇干部杨秋芳在防控一线工作。 贾静 供图

  女儿生病一个多月了,每天需要吃中药、热敷眼睛,这个重担现在落在了年迈的婆婆身上。婆婆身体也不好,但非常支持杨秋芳的工作,婆婆嘱咐她:“非常时期,正是用人时候,不用担心家里,你好好工作”。

  就这样她心怀愧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一线抗疫中。“没有时间跟孩子视频,更不敢跟孩子视频,怕惹孩子哭,婆婆一时安抚不了孩子情绪。”说起孩子,杨秋芳的眼眶有些红,细心的领导让她回家看看,她摇摇头“坚持一下吧”。

  “这个闺女太厉害了,对我们要求太严格,不停地叮嘱。”村岗口值班人员说,这样的干部让人烦,但也让人放心。

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乡镇干部杨秋芳在防控一线工作。 贾静 供图

  杨秋芳除了每天在岗哨值守、劝返群众、安排布置日常防控工作外,还要重点排查大数据推送人员。外来返乡户,尤其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她挨门逐户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细致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

  工作细致繁琐,杨秋芳基本每天睡眠三个多小时,有时一夜不眠,一天两顿饭更是常态。“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基本都是这个工作节奏。”杨秋芳说,大家没人退缩。

河北隆尧县东良镇乡镇干部杨秋芳在防控一线工作。 贾静 供图

  “做好每一项、每一步,才能保证不出疏漏。”杨秋芳走遍辖区大街小巷,排查劝导群众全员核酸检测,一遍遍核对名单,亲自喊大喇叭:“一队的乡亲们赶紧来做核酸检测了,戴上口罩和身份证,现在人不多赶紧来……” 

  “乡亲们做完核酸检测后,在家不要出门”“注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趟趟下来,村里人都认识她,都知道她的大嗓门,她也成了大家心中勇挑重担的“女汉子”。

关键词:疫情防控,党员,母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