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南宫市14371名离退休企业职工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赵肖寒 刘彦汝
2021-01-20 20:14:34
分享:

河北南宫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发放离退休企业职工养老金。 刘彦汝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赵肖寒 刘彦汝)“原来担心因为疫情可能会延迟发放养老金,没想到今天就能发下来,工作人员都忙着支援防疫,在这么困难的时候,还能及时发放,真是感谢政府……”一名电缆厂退休职工在接到南宫市人社局通知查收养老金的电话后激动地说。

  2021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南宫市民平静的生活。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南宫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在部分工作人员被居家隔离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在岗人员防疫执勤结束后,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发放金额及缺口精准测算,及时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主动协调各发放银行,截至1月20日,14371名离退休企业职工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共计3524万余元。

  为有效防控疫情,方便群众办事,南宫市人社局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推广不见面服务,利用网上办、电信办等服务方式,为参保企业办理社保费申报业务,截至目前,已为392个单位核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471.04万元。

关键词:南宫市,养老金,人社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