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战“疫”中的电网“指挥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王谢康
2021-01-16 21:30:11
分享:

  在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沙河电网的指挥者,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365×24小时的电话畅通、快速精准的指令、一如既往的坚守不仅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践行为民初心、履行保电使命的生动体现。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任任贵民(右二)在查看电网负荷情况。通讯员 张爱书 供图

  2020年初的那场疫情,他们在单位封闭值守了52天。2021年元旦刚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再次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把自己“隔离”在单位,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全力以赴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值长苏朝刚(右一)通知供电所处理缺陷。通讯员 张爱书 供图

  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苏朝刚是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值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最先报名,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保电队伍。

  “这次疫情与迎峰度冬交叉叠加,用电负荷大、保电任务重,我们一定要值好班,守护好电网!”封闭值守开始后,苏朝刚对另外两名同事说。

  作为一名老调控员,苏朝刚在调度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每年除夕,为了照顾其他同事,他都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自己都记不清多少年没跟家人吃过团圆饭。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冲锋在前、作好表率,疫情不退,我们不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正值值班员张红彬(中间)在研判电网负荷走势。通讯员 张爱书 供图

  退伍不军人本色

  张红彬是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正值值班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时曾立下抗洪抢险二等功。

  他的妻子苏红伟是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人员。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苏红伟的工作处于最忙碌的阶段。在他们家里,上高中的儿子和三岁的小女儿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忙碌,大儿子照顾小女儿是常有的事。

  看到单位通知后,张红彬主动要求加入封闭保电工作中,但又担心妻子忙,顾不上照顾孩子。细心的儿子看出了父亲的心事,主动给他打电话说:“爸爸,家里有我呢,我会照顾好妹妹,不用担心我们!”

  “我是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必须上!”到达单位后,张红彬暗下决心。工作中,他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持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影响并带动周围同事冲锋在前、勇于奉献。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正值值班员乔敏(右一)正在发布调控操作指令。通讯员 张爱书 供图

  电力夫妻齐心抗疫

  乔敏是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正值值班员。她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疫情发生后,她提前去药店购买了充足的药品,带到封闭值班场所,做好了长期坚守的准备。

  她的爱人石国伟是运检部带电作业班成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除了在单位值班,还被安排在社区疫情防控卡口轮流值守。

  由于身处不同岗位,各自工作较为忙碌,两人已经十多天没有见面,只是抽空在电话里相互道声平安,转身又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全体调控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爱书 王谢康)

关键词:疫情防控,沙河供电,保电队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