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医疗神器”启用 南宫市全力保障“移动方舱CT”正常运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郭硕 徐彦杰 甄红芳 李卓
2021-01-13 10:44: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郭硕 通讯员 徐彦杰 甄红芳 李卓)1月11日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驰援河北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顺利抵达南宫市。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和负荷测算,准备了“1主+2备”电源接入点,并根据武汉方提供50千瓦负荷的实际需求,连夜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了280米电缆铺设、三相负荷开关和漏电保护器安装,确保了移动方舱第二天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和负荷测算。 徐彦杰 供图

  据悉,这台车载移动方舱CT可用于全身CT平扫和增强检查,能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通过实现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等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相结合,可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移动CT最大优点就是它的便捷性,移动性可以随时放到我们需要的地方去,哪里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开到哪里。”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介绍:“它还可以通过远程网络传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虽然我一个人在这里,但是我们整个团队力量在后边支持。”

  “CT主要对诊断新冠肺炎有比较好的效果,可起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作用。”叶乃文介绍说,“昨天晚上我们10点从武汉出发,经过20多小时不间断车程来到这里。因为武汉疫情的时候我也倾力其中,当时全国人民支援了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全国人民都是互相帮忙的大家庭,我们来这里更是义不容辞。”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和负荷测算。 徐彦杰 供图

  据悉,南宫市相关部门下一步将派驻24小时服务保障人员,密切关注周边线路设备负荷等情况,随时处置突发问题,确保移动方舱CT全天候运转。

关键词:南宫市,供电,移动CT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