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星夜兼程转5县!隆尧派专车接300余名学生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李爽
2021-01-14 22:18:23
分享:

  依次检测登记,学生们有序离校回家。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李爽)1月10日下午3点,邢台市清河县志臻中学下发紧急放假通知,要求全体学生立即离校。

  情况紧急!隆尧县300余名学生在清河志臻中学就读,在当前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如何跨越隆尧、巨鹿、广宗、威县、清河5县的交通关卡把孩子们接回来?

  隆尧县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避免人员大范围流动,防止疫情传播,决定由县政府统一指派车辆前往清河志臻中学接学生回家。于是,由县领导专人负责,立即协调县教育局、宜祥汽运公司组织12辆中巴车,10余名司机待命,并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急事急办”,迅速为接送车辆办理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

  下午7点,车辆出发,但到达巨鹿县境内后,由于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同,巨鹿县禁止通行。隆尧县负责领导立即向市防控指挥部反映,同时与巨鹿、广宗、威县、清河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请求放行。

  1月11日凌晨2点,车辆抵达学校,在检查隆尧籍学生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组织学生平稳有序乘车。清晨7点,接送学生车辆顺利抵达隆尧。

  16个小时,整个接送过程做到了安全可控、无一遗漏,平安把孩子们接回了家,避免了几百名学生家长无序往返,阻断了疫情传播的可能,让家长和社会安心、放心!

关键词:隆尧,专车,接学生,疫情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