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2021-01-09 21:17:30
分享:

  

1月9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以来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苗伟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刘伟)1月9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以来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书记柳金钟介绍,邢台市将粮油、蛋奶、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连锁药店等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药店、商超、集贸市场2200多家次。

  疫情发生后,邢台市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布了《价格提醒告诫书》,告知广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以及药店,严格执行《价格法》,依法明码标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进行价格欺诈,防止与疫情相关商品借机涨价。

  同时,畅通投诉渠道,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并设立专项投诉举报资金,实行有奖举报。涉及到疫情类的,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于重点案件,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将直查直处。1月1日到9日,12315热线共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47件,正在核查处理中。

  此外,邢台市委、市政府还开辟了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邢台市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动作为,加大面粉、蔬菜、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采购储备力度,截至目前,全市蔬菜、肉、蛋、奶价格平稳,物品充足。

关键词:邢台,疫情,物价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