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直击邢台疫情防控一线:小区封闭管理紧张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魏亚慧
2021-01-09 12:01:20
分享:

  

1月9日上午,邢台市天一城小区安保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刘伟 魏亚慧)“我们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和登记,对民生单位、服务抗疫一线单位人员工作证明进行查验,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出小区。”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邢台市所有小区人员及车辆不得随意出入。今天一早,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来到位于邢台市襄都区的天一城小区进行探访,小区安保主管夏大鹏向记者介绍了小区门口管控情况。

  安保人员正在查验出小区人员工作证明。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天一城小区位于天一街两侧,分为南、北两个区,小区步行门全部关闭,现在南北两区各剩一个进出口。记者看到,一大早,北区南门两个安保人员正在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和登记后,方可放行,并一再叮嘱,进入后不允许外出。在出口处,安保人员正在对出小区人员工作证明进行查核,非民生单位、服务抗疫一线单位人员不允许出小区。居民纷纷表示理解,主动出示证明,并配合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小区内,消杀人员身着黄色防护服,身背消杀设备,正在对小区地面和角落进行细致的消杀。“我们保证每天两次对小区进行消杀,填写消杀登记进度表。”据天一城小区物业经理刘雪敏介绍。

  此外,小区物业为了方便居民生活,还推出了便民服务,每个楼的楼管建一个微信群,尤其是将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拉进群,小区业主在群内就可提出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居民需要买菜、蛋、奶等,都可以直接在小区业主群里提出来,楼管进行登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统一到超市进行采购,并挨家挨户送到业主家里。”据天一城小区物业经理刘雪敏介绍,业主如需交电费、燃气费、暖气费等服务,我们也可以代办。

  

安保人员正在贴地面标志线。长城网记者 刘伟 摄

  “虽然每天工作12、13个小时,身体很累,但是业主非常配合我们工作。”夏大鹏说:“记得前天晚上快10点的时候,我们正在门口工作,一个业主二话不说递过来一袋自己做的汉堡,说了句你们辛苦了,吃吧,就掉头走了,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作为一线人员,能为邢台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很骄傲。邢台,加油!邢台,一定行!”夏大鹏最后说。

关键词:邢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