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目前只有南宫市发生疫情 全员核酸检测9日全部出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
2021-01-08 21:32:50
分享:

  今天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来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邢台市举行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邢台市1月8日下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根据最新通报,截至1月8日0点,全市累计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邢台市只有南宫市发生疫情,其他19个县市区目前均未发生阳性病例。

  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疫情防控情况。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目前,该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在定点医院治疗,实施了“一人一案一 策一团队”的诊治方案,每日专家会诊、每两日省专家会诊,目前病情稳定。同时,邢台市派出87支流调队伍,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果断集中隔离。1月8日上午,全员核酸检测顺利结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9日全部出结果。此外,1月7日,浙江省湖州市检测医疗队抵达邢台连夜开展检测工作。国家疾控中心也派出了医疗队,支援南宫市。

  南宫市人民政府市长朱继坤介绍南宫市疫情防控情况。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目前,南宫市全员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南宫市人民政府市长朱继坤介绍说,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当地已组成90支巡回小分队,加强核酸检测排查,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没能采样人员,主动登门核酸检测采样;对于不重视、故意不检,设立了有奖举报,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并对应检未检上门沟通,动员其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取样。

  邢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回答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提问。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提问。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和保障情况如何?在回答长城新媒体记者提问时,邢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表示,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市场应急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目前邢台市城区粮食类日需求量大约50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面粉28000吨,大米310吨;食用油类日需求量大约3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350吨;肉类日需求量大约100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975吨;鸡蛋类日需求35吨,现有生产企业库存量1260吨;成品液态奶类日需求量大约890吨,可以保证每日需求;蔬菜日均消费850吨,重点批发市场上市量1600吨。

  邢台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对于广大师生家长关心的放假问题,邢台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介绍说,已于1月7日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原定的放寒假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看小学幼儿园1月7日放假。初中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分三类安排:一类是寄宿制学校1月12日放寒假;二类是半寄宿制学校的走读学生1月7日放假后不再返校,最晚不迟于1月12日放寒假;三类是走读学校1月7日放假后不再返校。高三年级师生全封闭管理,放假最晚不迟于1月30日。此外,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自1月7日起一律停止线下培训。

关键词:南宫,全员检测,结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