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全市小学、幼儿园1月7日放寒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 刘伟
2021-01-08 21:24:19
分享:

 

今天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来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邢台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刘磊 魏亚慧 刘俐验 刘伟)今天下午,邢台市举行本轮疫情来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邢台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表示,鉴于当前邢台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秋冬季学期教学计划已基本完成的情况,邢台市小学、幼儿园2021年1月7日放假,初中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进行分类安排,具体如下:

  一是寄宿制学校原则上1月12日放寒假。放假前实行全封闭管理,配合属地政府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正常且学生实际居住的社区、乡村核酸检测也无异常的,可从1月9日起分期分批错时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最迟不晚于1月12日。

  二是半寄宿制学校的走读学生1月7日放学后不再返校。寄宿学生原则上1月12日放寒假,放假前实行全封闭管理,配合属地政府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正常且学生实际居住的社区、乡村核酸检测也无异常的,可从1月9日起分期分批错时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最迟不晚于1月12日。

  三是走读制学校的学生1月7日放学后不再返校。

  因2021年为我省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1月23-25日,全省高三年级学生要举行高考仿真模拟演练。因此,在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待高考仿真模拟演练结束后,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放假事宜,但最晚放假时间不得晚于1月30日。

  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自1月7日起一律停止线下培训。

  同时,邢台市教育局对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一是要求离校返乡的师生做到“五个坚持”“五个严禁”。即,“坚持居家不外出,坚持每日测温报告,坚持劳逸结合,坚持佩戴口罩,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去中高风险地区活动,严禁与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严禁参加聚集活动,严禁传播不良信息,严禁开展各类线下授课培训活动”。

  二是要求全封闭管理学校做到“六个到位”“六个一律”。即,“出入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方案预案到位,食堂管理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每天测温登记,一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一律由发热门诊处置发热症状,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关键词:邢台,疫情,学生放假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