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信都区:为162名农民工讨薪214.8万元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勇 杨帆
2021-01-05 11:33:08
分享:

  近日,邢台信都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专项行动以来,共为16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14.8万元。

  行动中,邢台信都区人社局与各乡镇办事处、根治办成员单位,全面排查本辖区、本领域的所有在建、新建工程及用人单位有无欠薪问题,排查出欠薪隐患15起。对各类欠薪问题按照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包案区级领导,实施挂牌督办,确保欠薪案件得到及时解决。

  同时,邢台信都区人社局还联合区住建局、区司法局对全区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维权公示牌设立、工资保证金、劳务用工实名制和人工费专用账户等情况。目前已检查工程项目61个,涉及农民工2200余人,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

  邢台信都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权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用人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理或处罚,对恶意欠薪、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形成震慑。(记者王勇 通讯员杨帆)

关键词:信都,农民工,欠薪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