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31 14:25:56
分享:

  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精准精确精细落实到位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2月30日,邢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听取全市国企、高校党建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明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就是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理论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全力加快“十四五”期间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项目“双进双产”、污染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夯基垒台聚合力,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要抓好对现有党组织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园区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功能,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对国有企业党建,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的相关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对高校党建,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院系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对医院党建,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医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对机关党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组织工作的“重头戏”。要狠抓落实见成效,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推进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拓宽选人视野,严把“十道关口”,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优秀人才选进基层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一三五十”总体思路正式展开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精心谋划促提升,高标准做好明年的党建工作,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强化思想铸魂,一以贯之落实组织路线,一以贯之抓好纪律建设,一以贯之推进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上走在前、作表率,敢抓敢管、敢闯敢试,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精确精细落实到位。

关键词:钱三雄,党的建设,会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