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宁晋:小区智能化 方便又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耿晓聪
2020-12-31 14: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耿晓聪)业主刘连珍是租住在永宁小区的一位低保户,由于自身原因经常忘记带钥匙,很是苦恼。自从宁晋县开展智慧小区建设以来,刘连珍经常笑容满面。

  现场声:换的这个锁可好哩,又方便又安全。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宁晋县开展了智慧小区建设工程。永宁小区、阳光怡苑就是该县首批建设智能化管理的公租房,已采集人脸数据和车辆信息的业主通过门禁进出小区,不需要拿任何门卡或钥匙,只需在摄像头前“刷一下脸”或身份证,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

  同期声:宁晋县永宁小区物业经理程佳:这个锁子还有温馨提示功能,如果长时间没有打开过,特别是孤寡老人,我们将上门查看或打电话回访。

  智能管理系统还可以实时监测小区各个角落以及各种数据,准确比对承租人进出情况,以便及时防范和有效处置,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同期声:宁晋县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少伟:住户有问题,通过手机app就能报修,我们看到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服务。

  2021年,该县将继续加大智慧社区的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智能门锁系统多样性服务场景,对接纳入全国公租房管理“大系统”,整合接入公安相关系统,实现统一管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建设平安宁晋。

关键词:智能化,智慧小区,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