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宝波
2020-12-31 14:28:36
分享: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常识。通讯员 李宝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宝波)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制度知晓度,12月30日上午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在市达活泉公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合作,向居民发放了《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邢台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条例》宣传页,现场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常识,普及相关法规制度。同时,通过大转盘、飞行棋等游戏,提高居民参与度,并为游戏中表现突出的居民送上小礼品。“这种活动办的非常好,孩子们很喜欢,既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小礼品可以领!”市民张阿姨说。

  与此同时,在团结路中生活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正在居民崔世云家中,向她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指导其如何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在一番讲解之后,崔大姐试着将家中的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都分好类,并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据悉,此次活动分现场宣传和入户宣传两种,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要带头做文明邢台人,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垃圾分类,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