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月3日至2月28日!邢台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定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12-30 20:49: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近日,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已经确定,从2021年2月3日(农历腊月廿二)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开学。如疫情防控部门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新要求,寒假放假时间和新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邢台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所有师生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遵循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养成外出时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以及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活动,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本市。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和来历不明人员接触。

  同时,建议适量布置学生假期作业,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积极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未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中小学校一律不得提前开学,更不得有偿补课。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或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不得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举办补习班、培训班或与社会办学机构联合举办补习班、培训班,不得引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补课。

  据悉,邢台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对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安排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关键词:邢台,寒假,时间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