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未来中心城区规划形成“5+4”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12-30 17:58: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12月29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正在稳步推进,邢台市未来中心城区规划即将形成“5+4”格局。

  邢台市将抓住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结合城市空间拓展的趋势,将任泽城区、南和城区统一纳入中心城区,确定了“东西拓展、重点向东,南北优化、两翼齐飞”的发展方向。

  邢台未来中心城区将规划形成多中心、网络化城市发展格局,即“5+4”格局,即5个片区中心:包括主城片区、高铁片区、任泽片区、南和片区、大郭片区。4个功能组团:旭阳组团、留村组团、沙河城组团和邯黄物流园组团。以十大标配建设为重点的城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中心城区启动十大标配工程46项;人民医院新院区12月30日启动搬迁;一中新校区收尾施工;博物馆展陈一标段正在布展;市区大外环建成通车;邢台综合客运枢纽站完成基础施工;东环城水系七里河至牛尾河段正在注水;金融中心2号楼、3号楼基础施工;七里河污水厂提标改造完成;邢东污水厂正在主体施工;中心城区建成主次干道16条;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19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

关键词:邢台市,中心城区,规划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