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巨鹿县妇联:打造“妇”字号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夏晓莉
2020-12-28 16:51:49
分享:

  乔玉爽为巨鹿县辛庄小学的学生们讲课。通讯员 夏晓莉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夏晓莉)“这个讲座开展的太及时了,学生、老师和家长听了都很受益!希望我们巨鹿镇校区所有学校的师生都能听到这堂讲座,下次我们还邀请您来开展讲座!”巨鹿县巨鹿镇校区校长卢杰平对讲师乔玉爽说。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通讯员 夏晓莉 供图

  近期,在巨鹿县辛庄小学的教室里,女童保护志愿讲师乔玉爽刚刚结束一堂《蓓蕾护航-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讲座》,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课堂气氛中,潜移默化地学会了自我防护知识,树立起必要的防范意识。

  2019年12月底,巨鹿县妇联组织成立“巨鹿县蓓蕾护航公益协会”,吸收近20名巾帼志愿讲师加入,并在全县牵头启动蓓蕾护航未成年人保护行动。今年下半年共组织志愿讲师赴学校、进课堂,陆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公益专题讲座十余次,受益者达千人,在广大学生、家长及学校中引起强烈反响。“希望通过开展‘蓓蕾护航’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活动,不仅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还能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共同做孩子们的‘护花使者’,为助力祖国下一代成长、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巨鹿县妇联主席王新光说。

关键词:关爱,未成年人,学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