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威县入选省数字乡村试点区 为邢台市唯一入选地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赵国华
2020-12-25 09:44:29
分享:

  近日,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等八部门联合公布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全省15个县(市、区)名列其中,邢台市仅威县入选。

  威县此次成功入选省数字乡村试点区,与该县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效密不可分。近年来,威县以探索建设智慧城市为抓手,着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同时,有力推动县域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精细化,成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突破口。今年9月,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在威县开幕,是梨果销售紧跟时代潮流、开通生产消费直通车的全新探索。今后,在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发展的过程中,威县将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优势方向先试先行,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建设模式路径,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据悉,省委网信办等八部门将持续跟踪评估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试点结束后,成效显著的县(市、区)将作为省级数字乡村建设示范地区。(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赵国华)

关键词:威县,数字乡村,试点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