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威县和宁晋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24 11:14:23
分享:

  钱三雄在威县和宁晋县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力抓好项目“双进双产” 不断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2月22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威县、宁晋县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用心用力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努力引进更多高质量项目,不断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威县,钱三雄一行实地察看了泽恩88MW农光发电互补光伏项目、嘉寓新新投资有限公司IPO企业加速器项目、河北和泰航天科技有限公司高质量芳纶UD无纬布项目、北京雨昕阳光能源科技公司新能源生产项目、深圳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在宁晋县,钱三雄实地察看了万方集团年产800万米额定电压3kV以下铝合金特种电缆项目、河北玉星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甜菜碱项目、河北韵泽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园项目、服装文化创意中心项目和休闲产业综合体项目。这些项目既有四季度新开工入统项目、新开工亿元以上独立选址项目,又有市委书记直接包联的项目和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

  “项目到什么时候投产?”“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二期计划什么时候开工?”调研中,钱三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建设进展、投入产出和已投产项目的运行情况,叮嘱市县有关负责同志进一步为企业搞好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企业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科技研发,既要提高速度,更要保证质量。

  钱三雄指出,解决投资不足这一邢台发展落后的总根源,必须依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保障和支撑。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已经树立起“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但抓项目工作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项目“双进双产”,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围绕企业所需所盼,不断丰富“妈妈式”服务的内容,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并认真兑现各项优惠政策。要深入企业帮助解决难题,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投资承诺,与企业一起研究如何更好地“以商招商”。要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落实“一高两低”要求,守牢“234+1.5”标准,确保项目引进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创新、丰富城市经济业态和模式,不断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关键词:调研,钱三雄,威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