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艺
2020-12-21 18:18:21
分享: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 认真负责 精准落实

  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取得完胜

  12月18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分市直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邢台市领导宋华英、崔大平、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领导小组、牵头部门以及各协同部门围绕目标、管住关口,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取得较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进入冬季以来,境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尤其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经济交往更加活跃,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风险挑战。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确保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长期作战准备,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取得完胜。今年以来,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逐步明确,正在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向快向实发展。要继续保持住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进程,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年底可能出现的麻痹大意、消极厌战情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集中精力、保证时间,做严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我市疫情不出现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保持认真负责抓落实的优良作风,盯紧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区域、重点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精准防控万无一失。省、市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做细致、做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的假落实,既让自己放心,又让领导满意,更让群众得实惠。要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在做好充足准备的前提下,尽可能宣传扩大接种人群,确保掌握疫情长期防控的主动权,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记者 王艺)

关键词:邢台,疫情,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