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广宗农商银行用好四大法宝提升合规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安鹏
2020-12-21 18:19: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杜安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邢台审计中心“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要求,广宗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合规建设,用好“制度、警示、培训、整改”四大法宝,持续推动合规经营理念入脑入心,努力打造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

  制度法宝强机制。该行为让合规监督各项工作运行体系运转起来,年初党委书记与各网点负责人签订了案防目标责任书,全体员工签订了《遵守纪律合规操作承诺书》,层层传导案防工作压力,构建了自上而下的案防责任落实机制。同时对现有168项制度和流程进一步梳理整合,结合今年经营环境变化,深度分析存在的缺陷,有针对性地加以评估和完善,确保所有业务有章可循,所有环节相互制约,确保每项环节都始终置于缜密的管控之下。

  警示法宝敲警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全员遵法守规理念,根据深入开展案防合规活动安排,分别在9月17日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11月18日开展“以案说规、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鲜活的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认识到廉洁自律、合规从业的重要性。

  培训法宝提水平。为增强全行员工运用法律武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法律的指导作用,11月12日,该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辖开展《民法典》知识及案防合规培训会,对《民法典》涉及银行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为提升培训实效,会前向全辖征集了30余条实际业务操作法律疑点,专业律师进行了逐一解答,极大程度提高了全体员工对新修法律的认知程度,对保障业务稳健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自查法宝补短板。该行合规、审计与纪检并举,统筹做好业务检查工作,查纠结合,不断完善风险防线。通过“上排下”、员工座谈、走访家庭等方式对员工进行思想行为的异常排查。工作流程上持续严管严控,深入业务条线进行全方位督导。对排查问题定责、定人、定整改时间,杜绝走过场、摆样子。同时督促各被检查业务条线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完善制度漏洞,制定整改措施,有效解决屡查屡犯问题。

关键词:提质增效,合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