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台市城管局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18 12:02:09
分享:

  钱三雄在邢台市城管局调研时强调

  以“北方一流”为目标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打造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金名片”“金招牌”

  12月17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调研,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与该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以“北方一流”为目标,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金名片”“金招牌”。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对邢台市城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三创四建”和“三宜三清”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事关全市招商选资成效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近年来,城市管理工作一直是邢台市的一项亮点工作,群众口碑很好。下一步,一定要坚定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树牢争先创优的目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立足良好基础,乘势而上,以“北方一流”为目标,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水平,努力使之成为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金名片”“金招牌”。

  钱三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找补工作短板。重点在七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过程有考核、结果能兑现。二要解决好标准标配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三要处理好底数愿景问题,做到既知长处又知短板,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努力实现工作标准化、数字化、实体化、精准化。四要处理好建设与治理的关系,在建设过程中强化管理,努力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五要解决好专群与智慧的关系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探索智慧管理,主动运用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六要注重民生和民愿问题,想问题、作决策要更多地从民生角度出发,多为群众着想,坚持打开大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七要处理好布置与落实的关系,提高落实到位率,并通过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不负责、不认真的人,严肃追责问责。

  钱三雄强调,要严格纪律规矩,盯牢风险节点,打造高素质城管队伍。坚持关口前移,认真排查每个条线、每个科室的廉政风险点,列出清单,紧盯不放,掌握主动,做到纪律严明、规矩严明。同时,注重提升业务能力,大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及时学习掌握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绩效和水平。(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