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信都区: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张玉莲
2020-12-12 14:12:38
分享:

  走进邢台市信都区长城花苑小区,位于小区门口西北角的六个分类智能垃圾箱与积分兑换机格外引人注目。

  “垃圾分类真不错,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卫生督导员对分类垃圾桶进行消毒喷洒擦拭,打开垃圾桶扔垃圾,都没有异味了。”前来兑换积分的王阿姨说,现在小区里人人都参与垃圾分类,人人都是垃圾分类的主人公。

  据介绍,2019年7月,长城花苑小区作为全市第一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开始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小区95%以上的居民都已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每月回收约500公斤纸张、玻璃等可回收物。

  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信都区联合邢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引导居民从身边事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绿色家园。

  通过前期入户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居民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内容和意义,进而推动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此外,信都区还积极建设垃圾分类宣教室,让参与者能够与垃圾分类“亲密接触”,激发人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乐趣。同时,加强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环保种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环保意识通过孩子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切实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张玉莲)

关键词:信都区,垃圾分类,绿色家园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