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学
2020-12-07 17:09:44
分享: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邢台市调研和视频调度信访事项时的讲话精神及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邢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有关事宜,决定于12月9日召开市委九届九次全会。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2月5日上午,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邢台市调研和视频调度信访事项时的讲话精神及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和关于《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关于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的起草说明,决定于12月9日召开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所致贺信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内容十分丰富,核心要义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当前新阶段、新形势和新任务,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对内充分调动创新创业积极性,集中力量干好自己的事情,对外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指示、讲话和文章精神,从中增强自信、汲取力量、寻找办法,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际国内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仍然疲软乏力。但我国整体经济形势明显好转,企稳回升态势显现,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又相继制定出台,更是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实际,对照中央和省的要求,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和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制定好邢台市“十四五”规划,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做扎实,为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握经济发展新方向,按照市委确定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十大专项行动”,确保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围绕破解总投资不足这个发展落后的总根源,高举“四面大旗”,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向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集中发力。要充分认识到,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主动把握时代机遇,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技术的传播和运用;研究“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赋能现有产业,创新增长方式,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把关心青少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作为座右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落实。当前,要抓好年终“关门”工作,利用好最后20多天时间,查漏补缺、扬长补短,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力争超额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邢台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制定落实方案,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和完成期限,确保各项指示和要求落地落实。要发挥我市在块状经济、特色经济方面的优势,做好强链补链的文章,加大新兴产业突破、城市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邢台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强化“三个能力”:一是网格发挥作用的能力,进一步压实村干部、村民代表、包村领导、驻村干部的网格责任;二是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属地和职能部门责任;三是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一般性的能够就地化解。要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清查大整治,研究制定责任追究办法,严肃惩处违规违法行为。要抓好源头治理,分析弄透问题发生的原因,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主来化解矛盾,做到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公正公平、严格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兑现奖惩,进一步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发现、吸附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强化牵头部门责任,推动各条线预防和化解突出问题;把平安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标尺,统筹推进;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落实,真正把不负责的人找出来并严格问责。各级党委要按照要求,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胆管起来,要严格把好“选人关”,突破视野,防止“一刀切”;要严格遵规遵纪,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抓统计”工作要求落实不力县(市、区)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举一反三,坚持“认真”二字,真抓实干,一丝不苟,切实把情况搞清楚,把工作落实下去。各级党委(党组)要理直气壮地抓统计工作,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切实体现邢台责任和担当;要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加强力量配备和业务指导,提升统计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会议,市委常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