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降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20-12-04 11:36:38
分享:

  11月29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十里亭供电所所长朱国宾和同事到中高村检查“煤改电”配电变压器运行情况。

  近期气温下降,该公司强化电网负荷监测,实施“煤改电”重要用户分类标注、差异化调控,提前开展负荷预测研判,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障供暖期间不出现配变过载情况。加大巡视排查力度,每月对“煤改电”线路、配变进行一次常规巡视和一次夜间特殊巡视,重点检查发生故障次数较多的设备。提前开展设备消缺,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所有隐患均明确控制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严控抢修时限,建立半小时服务抢修圈,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开展抢修工作,对不能按要求恢复供电影响客户供暖的,立即启动应急发电设备紧急恢复供电。

  在做好电网运维的基础上,该公司还配足从变电站到配网线路所需的备品备件,检查调试应急移动发电设备,确保拉得出、用的上。统筹抢修力量,成立17支“煤改电”供电服务抢修队,遇到寒潮、降雪等恶劣天气,增加抢修人员,全力做好故障应急抢修工作。(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供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