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实时线损显神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12-03 15:11:04
分享: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发现了我家的电表故障,还跑过来给我们更换,真是太感谢了!”12月1日,看着自家的光伏设备重新发电,沙河市上郑村村民王世雷激动地说。

  这件事还要从实时线损说起。该公司北掌供电所线损专责牛伟阳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使用台区线损计算软件,核算辖区内台区的线损。当看到上郑村6235台区的线损达到负值时,他意识到肯定哪里出了问题,便立即打开采集系统,开始逐户核对电量,查找问题原因。

  6235台区共有186户,2户光伏用户。牛伟阳首先查看用户光伏发电电量,一看就发现了问题!王世雷家32.4千瓦的设备发电量仅有30多度,远低于平时的发电量,损失的70多度电量造成了台区负损。

  光伏发电量计量错误,问题就在他家的电表上。牛伟阳立刻联系上郑村台区经理周印国到现场查看,发现他家的电表因表尾烧毁造成计量错误。

  王世雷走出家门时,看到了正在表箱前忙碌的供电所员工,才知道自己家的电表烧坏了。当得知供电所已经把损失的电量追补上了,他更是十分感动。

  “有供电所给我做光伏发电设备的运维监控,我就更放心了!”王世雷的一席话,赢得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能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