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和区政协:做好民主监督 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彦飞
2020-12-02 18:39: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彦飞)“这户天燃气报警器安装位置过低,并且没有接通电源,无法在出现紧急情况下发出预警,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这是工作人员宣传不到位、安全意识不强的具体表现,要引起足够重视。”

  “该项目东出入口北侧在线监测设备旁边简易房距离设备太近,影响监测效果,需拆除一部分。”

  ……

  今年以来,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委员多次深入企业一线,现场检查环保工作,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

  邢台南和区政协把加强民主监督作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制定了《关于开展“4+1”民主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邀请环保、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专家,对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监督活动取得实效。

  内外结合促监督。南和区政协将100多名区政协委员编入4个监督小分队,邀请10名市政协委员和生态环境南和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监督活动,同时,选聘12名民情观察员,充实到监督小分队中,打造了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积极联动的民主监督新格局,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监督力量,提升监督专业性。

  追踪问效求实效。南和区政协坚持持续追踪问效,及时将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反馈给相关部门整改。截至目前,该区政协围绕专项民主监督,先后开展集中监督29次,发现问题150多条,并及时转交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关键词:民主监督,高质量赶超发展,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