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用心守护群众“聚宝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12-01 16:45:51
分享:

  “供电所员工上门为我检修光伏设备,讲解日常维护技巧,让我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11月29日,面对前来检查光伏发电设备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员工,沙河市尚贤村村民王春宗激动地说。

  近两年,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大幅走低,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晒着阳光就赚钱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模式在沙河日渐兴起。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1762户,容量达2.95万千瓦,光伏发电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从并网、运维、服务三个方面发力,保障客户光伏发电正常收益。

  严格并网验收审核。针对当前光伏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该公司从客户报装申请开始,加大对光伏企业资质、光伏组件质量的监管力度,杜绝小作坊、翻新板,严格施工工艺检查,增加风绳保护,确保各项施工工艺达到并网标准。

  加强运维管理协作。针对群众重并网、轻运维的思想,该公司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加强光伏客户上网电量监测管理,人工逐一核实日均发电量,发现异常立即现场核实,确保光伏发电顺利并网。

  提高现场服务水平。针对当前光伏客户点多面广、光伏企业力不从心的现状,该公司建立光伏客户“一户一档”,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检修设备、消除隐患。同时,升级改造光伏设备较多的农村电网,确保变压器容量、线路半径满足光伏发电需求。(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光伏设备,致富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