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读书图心11°阅读推广暨《道德心语》赠书仪式在邢台学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0-11-26 16:55:56
分享:

  读书图心11°阅读推广暨《道德心语》赠书仪式在邢台学院举行。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杨)11月26日下午,邢台学院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读书图心11°阅读推广暨《道德心语》赠书仪式在邢台学院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邢台学院主办,邢台学院图书馆、邢台公益联盟读书会、北京蓝亚集团旗下希娅文化公司协办。邢台市直工委书记张占春及邢台学院部分校领导和邢台市文学艺术界、社会公益组织代表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印华向邢台学院赠送图书。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今年是邢台学院办学110周年,《道德心语》赠书仪式暨首发式是邢台学院阅读推广计划11度系列活动之一。仪式上,邢台学院图书馆馆长、教授、著名书法家李印华对其著作《道德心语》的成书过程及感悟进行了介绍。并向邢台学院赠送了图书,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向李印华教授授予捐赠证书。

  《道德心语》是李印华教授多年学习研究中华文化传统经典《道德经》的珍贵学术成果。全书30万字,分为四个部分:目录、总叙《道法自然 德化人心》、正文、后记《道心开明》。全书紧紧围绕《道德经》扫描透视、分析论述,对道家思想进行了解读。

  活动最后,现场来宾围绕《道德心语》一书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更好地继承发扬的问题展开讨论。《道德心语》图书发布及启动仪式活动的举办对传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关键词:邢台学院,增书,仪式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