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及缴费途径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11-25 13:51:2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刘俐验)11月25日,记者从邢台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邢台市正处于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阶段。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集中征缴期,2021年2月为补缴期,逾期不再受理,自缴费到账之日起享受待遇。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范围主要为两大群体:一是所有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邢台市户籍居民。二是长期在邢台市居住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及其亲属子女及在校大中专学生。

  邢台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财政补助550元以上。长期护理保险与城乡居民医保一起缴费,各县(市、区)缴费标准不统一。

  参保居民可关注“河北税务”或“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也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所在村组(社区)的代办员使用社保费智能交费终端进行交费。其中,连续参保人员可关注“河北税务”或“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或通过税务窗口、自助终端、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也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所在村组(社区)的代办员使用社保费智能交费终端进行交费;首次参保人员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先到所属居委会(村委会)进行参保登记并缴费,或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居民医保中心业务窗口进行新参保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缴费途径进行缴费。

  参保人员发现税务缴费系统内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基本信息存在错误时,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到所属村委会(居委会)参保缴费处或所在县(市、区)医保中心业务大厅窗口进行人员信息变更后即可正常缴费。

关键词:城乡居民,参保,标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