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环卫公司开展“山货进社区,城乡共分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宝波
2020-11-26 11:29:23
分享:

  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 李宝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宝波)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市区居民吃到无公害无污染的新鲜农副产品,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邢台市环卫公司联合信都区太子井乡西牛峪村、东牛峪村、西柏山村举行“山货进社区,城乡共分类”活动。11月24日上午,在信都区莲池大街盛世公馆小区,环卫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用积分兑换山货,不仅解决了山货滞销问题,而且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邢台市环卫部门垃圾分类科长吴志磊说。

  市民在挑选兑换的商品。通讯员 李宝波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市环卫部门主动联系了信都区西牛峪村、东牛峪村和西柏山村委会,召集参与每月垃圾分类评优的村民,收购其家中的农副产品。拟每周收购红薯200斤,北瓜100斤,白萝卜100斤,鸡蛋100斤。在该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长城花苑、盛世公馆、环卫小区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北广场举行。“活动开展的非常好,菜很新鲜,垃圾分类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环保,而且积分还能换健康,真好。”市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也为推进全省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农产品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