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市政设施管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路志虎
2020-11-23 18:0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路志虎)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获悉,为确保冬季邢台市市政设施有效运行,该处近期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市政设施管护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路平、灯明、水畅、安全”的市政设施环境。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修复路面病害。 路志虎 供图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在11月初,就已开始针对易积水点位开展冬季排水管网专项清淤清挖,防止低温天气造成排水管网内堵塞,确保降水、降雪后排水通畅。采取“网格化巡查、动态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系统化维修”方式,开展市政照明设施维修养护工作。针对冬季日照时间短的特点,将路灯亮灯时间提前至17:30,灭灯时间延后至次日早6:50,确保冬季市民早晚出行方便。入冬后,除供热、供水、供气等民生工程紧急抢修外,严禁其他道路破挖施工,市政监察专人对紧急抢修工地24小时盯守,确保施工中规范围挡设置、落实扬尘管控等各项要求。对市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配合有关部门对水源热泵进行排查。开展道路病害防治工作,对破损道路,快修快补,在市管街道开展道路灌缝,更换井盖老化橡胶圈等工作,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解决井盖跳响问题。同时,全力做好2020年工程收尾工作,确保承担的邢台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中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维修检查井。 路志虎 供图

  据了解,该处已调整绿化带路沿石960米,灌缝1.9万余米,修复路面病害1100平方米,维修路灯271盏,铺设电缆1014米,维修损坏变压器7台,更换井盖老化橡胶圈80个,铺设便道600平方米,路沿石230余米,疏通管道1600余米,更换维修检查井600余座。

关键词:邢台市,市政设施,管护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