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市举行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崔康华
2020-11-23 15:28:15
分享:

  沙河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崔康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崔康华)日前,沙河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沙河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滑冰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沙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承办。来自沙河市的17所中小学师生和群众运动队伍共计5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社会组2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VR冰雪5大项。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你追我赶。通讯员 崔康华 摄

  近年来,沙河市把体育惠民工程作为主旨,坚持补短板、创亮点,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建设完成两块11人制社会足球场、3+X场馆、滑冰馆和体育公园等项目,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同学们现场体验VR冰雪。通讯员 崔康华 摄

  沙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制定《沙河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冰雪运动推进协调会,把场馆建设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室外滑雪场、室内滑冰馆和室外滑冰场三所冰雪运动场所,为更多群众乐享冰雪运动创造条件。通过大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和赛事发展,努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教育、健身+健康高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关键词:沙河市,举行,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