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垃圾分类 助农惠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玉莲
2020-11-19 12:09: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玉莲)11月14日上午10点,邢台环卫公司携手太子井乡西牛峪村、东牛峪村、西柏山村村委会在长城花苑、盛世公馆等小区开展以“垃圾分类益处多,助农惠民不耽搁”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推广邢台市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与参与度,为建设美丽邢台做贡献。

居民通过可回收物换取的积分兑换农副产品。 通讯员 张玉莲 供图

  此次活动,一是按市场价格回收西牛峪村、东牛峪村和西柏山村村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评优活动村民家内的红薯、鸡蛋、白萝卜等农副产品,有效地提高当地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进而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二是市区内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参与者均可以通过可回收物换取的积分兑换村民家里产的农副产品,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这种新形式的积分兑换活动,既保证了农户的农副产品有路可销,又能让居民吃到无公害无污染的农副产品,实现了农村垃圾分类与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完美融合。

邢台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回收村民家中的农副产品。 通讯员 张玉莲 供图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对活动热情度高。此次积分兑换活动共兑换出红薯500斤,北瓜200斤,白萝卜200斤,鸡蛋200斤。通过此次活动,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邢台环卫公司将加大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垃圾分类,积分兑换,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