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顺利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郑校川
2020-11-18 17:14:24
分享:

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顺利通车。 通讯员 郑校川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校川)11月16日,由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顺利通车。

  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是设计时速80公里的一级环城公路,全长10.145公里,路基设计宽34.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在徐村石观线旁设互通匝道一处。路面结构为12cm沥青混凝土路面和54cm水稳碎石基层和底基层;路基借土填方108.94万立方;特大桥1座、大桥3座、中桥3座、小桥3座、通道及盖板涵共3道、圆管涵29处,其中桥梁上跨邢和铁路(50m+80m+50m)、南水北调(80m+140m+80m)全部为现浇工程,箱梁预制438片,徐村互通桥全部为现浇施工。

  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是邢台市环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S342过境车辆将北移4公里。从城市建设层面讲,对于邢台市拉大城市框架、疏解市区交通拥堵,具有至关重要的现实意义。从生态治理层面讲,有效减少过境车辆产生的尾气对市区大气的污染,对邢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率先在全省建成大气污染防治“4+2”城市绕城通道,退出全国空气污染倒十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从区域发展层面讲,新建环城公路涉及信都、任泽区、南和区、市开发区和邢东新区,对于提高中心城市外拓发展能力、加速形成邢台大经济圈,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通车,改建工程,环城公路责任编辑:齐彦红